close

IMG_6225.JPG

很久很久以前,到新加坡玩的時候,買了當時排名第一還是第二的叻沙麵(要用煮的,不能用泡的)

被叻沙的湯頭感動了。

想要再被感動一次,到新莊中平路的星馬快餐,回味一下叻沙迷人的風味。

IMG_6222.JPG

星馬快餐中平店蠻小的,印象中只有一張兩人座,二張四人座,不過...

星期五晚上19:00左右,只有我一個客人,後來來了幾個外帶,還有一組小家庭,二個小傢伙實在有夠吵的。

點了右下角的星馬招牌叻沙。

IMG_6223.JPG

一個海南雞腿。

正常來說,那三疊醬汁,由左到右應該是蒜蓉辣椒醬(些微的辣,沒有感到蒜蓉味),薑茸(味道獨特,不過我不喜歡),老抽(不太懂什麼叫老抽,大概跟醬油有點雷同吧?)。

不沾醬吃的話,沒有特別感受到海南雞跟一般雞的差異(針對狼吞虎嚥的人)。

IMG_6224.JPG

一個參峇蛋,不太懂為什麼叫參峇蛋,因為上面淋的是參峇醬?

維基百科說: 叄巴醬較為常見的做法是把烘香的峇拉煎、浸泡過且磨碎的蝦米下鍋爆香後,加入剁碎的辣椒、乾辣椒末(或粗辣椒粉)、細磨成茸的蒜頭紅蔥頭(依喜好及用途可加入香茅南薑黃薑羅望子青檸汁)以及調味後煸炒至稠醬狀,再均勻拌入適量的糖、鹽、味精後即成。

我吃起來的感覺是,味道重,有點辣,太油了。

IMG_6226.JPG

點完餐,大餐五分鐘左右,菜就上齊了(只有我一個客人,完全不用等)。

IMG_6228.JPG

雖然叫叻沙麵,其實是米粉硍麵的混合。

料還好,主要還是那個湯頭。

先喝一口湯...有點失望,好像比我以前吃的味道還淡。

顏色雖然看起來嚇人,喝起來沒什麼辣的感覺。

IMG_6230.JPG

喝到後來,味道逐漸累加後,那個懷念的叻沙味就出現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,竟然開始流鼻水了。

在20度左右的街頭走回家,竟然滿身大汗,內衣都濕透了。

原來嘴裡說不辣,身體的感覺卻是辣的。

對星馬快餐的評分是:口感3.8分,體感4.3分;叻沙不錯,其他雖然有點特別,不過不合我的口味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